江饮弦。

就算一切努力得不到回报,也依旧坚持脚下的道路。一切杀不死我的,只能叫我变得更强。


接受约稿,但是什么时候动笔不知道。
扩列的话戳530778424。

《蔷薇戒》(一)

①范海辛×炼金王。白鹊。
②我是一个剧情白痴。ooc无能为力。
③这篇be。别人约稿。食用需谨慎。

清晨的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教堂的尖顶上,为这座坐落在城市中心的建筑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晕,就好像天堂的光芒照射在这里,给所有人带来光明与希望。
无论是身穿华丽衣裙,身子丰腴的贵妇,还是衣着普通的平民,他们在这里受到了同等的待遇,上帝对所有人一视同仁。在教堂大厅的一角,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却坐着一名身穿蓝黑色衣衫,带着一顶帽子的家伙。他低着头,帽檐将整张脸庞尽数遮住,没有人看得到他长什么样子,也没有人知道他现在是怎样的神情。他悄然起身,在所有人做着祷告的时候走了出去。没有人关注到他,仿佛他只是一只幽灵。
然而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名字,他叫范海辛。
站在教堂门前的那一片空地前,他抬起头看着头顶高悬的太阳,任凭阳光肆意倾洒在自己身上,帽檐投射下的阴影不再遮住整张脸庞,那显露在阳光下的半张脸,带着西方人应该有的白皙,以及分明的轮廓。他伸出手扶了一下帽子,一双蓝紫色的眼睛就像被阳光透过的水晶,折射着一点点金色的光明,更多的是像水华一般涌动着的颜色。
澄净而且透彻。
他眯起了眼睛,似乎是有些不适应这样的阳光。转过身背对着这轮略有些刺眼的太阳,他伸手取出了挂在胸口藏在衬衫里的那枚戒指。这是一枚银戒,很纤细的一枚戒指,但是上面绘满了细小而且精致的纹路,那是蔷薇的图样。而这些纹路,带着点玫色,使得这整枚戒指都被染成了那种颜色。阳光下,这枚戒指带着点绚丽的玫金色。
范海辛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一些什么,但是那点东西完全没有给他留下半分记忆,他甚至不记得这枚戒指的主人是谁。他只知道,这枚戒指并不是他的,而戒指的主人对他很重要。
但是重要又怎么会忘记呢?
范海辛捂了捂心口,只将手里的这枚戒指死死攥在手中。他觉得自己的心里缺了一块,而这一块,就和他的记忆,他手上的戒指一样,成为一个他无法知晓的迷。他醒来时是在教堂里,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而身上什么伤口都没有,也没有任何人能够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大哥哥,大哥哥。”
“嗯?”突如其来的声音叫范海辛抬头,便看到一个小男孩看着他。不对,确切的说是在看他的身后。
“大哥哥,你后面的那个,是天使吗?”
范海辛微微一愣,他身后根本没有人,而且天使?想到这里范海辛骤然转身,已经身上高空,并没有云彩遮挡的太阳比刚刚更加刺目。阳光照射过他面前那个虚幻的人影,那只是一个不太明显的轮廓,但是确实是一个人的形状。
那是一个有着金色短发的年轻男子,一张俊秀的脸庞带着点清冷的感觉,却因为他的虚淡而显得逐渐柔和下来。他的那一双如同阳光一样耀眼的眼睛,看着范海辛的方向。
恍惚间,范海辛听见了一些声音,仿佛从很遥远的世界尽头传来。
那个声音很熟悉,他在喊他的名字。
“范海辛……把我忘吧……”
范海辛嗫嚅了一下,伸手摘下了头顶的帽子,那一头银发在阳光下也变成了金色。
“秦缓……”

又到了拖剧情的时候。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江饮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