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饮弦。

就算一切努力得不到回报,也依旧坚持脚下的道路。一切杀不死我的,只能叫我变得更强。


接受约稿,但是什么时候动笔不知道。
扩列的话戳530778424。

《蔷薇戒》【二】

①接前文。可以按tag。
②范海辛×炼金王。白鹊。
③私设如山。ooc如云。

十年前。
…………
落日的余晖洒落在波光粼粼的河面,由那水面折射出千万道光芒,而后在刹那间隐退而去。东方的天宇逐渐被黑暗所笼罩,由上至下呈现出渐渐变浅的蓝紫色,渲染出一种平日里所看不到的深邃。
街上的人行色匆匆,他们丝毫不敢停留。对他们而言,黑夜代表了危险。不知名的生物会对他们伸出獠牙与利爪,无论是幽灵,吸血鬼,还是别的东西,都足够让他们恐惧。
天空彻底黑透,钟楼上的时钟也显示着夜已经深了。尖锐而短促的尖叫声打破了夜的静谧,于是街角仅存的几盏灯也在一瞬间熄灭,只剩下街道上那几盏昏黄的路灯还散发着一点点光芒。
脚步声由远及近,逐渐变得清晰。男人颀长的身影被昏暗的灯光所照亮,压低的帽檐遮住了他的半张脸庞。他一手提着一把长剑,而另一只手则捏着一把左轮。
他叫范海辛,是一名吸血鬼猎人。
他的面前,躺着一具死尸。
这是一个看起来还很年轻的少女,面容虽然憔悴但是样貌出色,甚至死亡刹那的恐惧凝结在她的脸上,也叫人觉得有些惊艳。范海辛缓缓蹲下身子,伸手翻动了一下那个少女的头颅,拂开挡在颈项上的长发,便看到她颈项上那两个显眼的血洞。
“啧。”轻轻的咂了咂舌,他起身再度向前走去。
这一次他的任务目标,是一名男爵,任务内容,击毙。这只血族在最近几天已经连续作案数次,造成了极大的恐慌。他的目标是那些长得青春艳丽的少女们,将她们的血液在一瞬间吸干。
不过是只不入流的小家伙罢了。范海辛想着,目光落在面前的街道上,脚步骤然停住。风声里带来些嘈杂的声音,像是衣料在摩擦,也有着喘息的声音,更多的是草叶的轻响。范海辛猛然转身,朝着路边的花丛开了一枪。那一发子弹激射进草丛,带着点穿透血肉的闷声。
“啊——”凄厉的惨叫声从草丛里传出,一个黑影从草丛里扑出,朝着范海辛的方向冲过来。范海辛微眯了眸子看着那个朝自己扑过来的家伙,他的动作在眼里不断放缓,手中的左轮端平,扣动扳机。
眼前的家伙突然变换了方向,疯狂的向着郊外跑去。
“跑得了吗?”低声地念了一句,范海辛迈步跟上。虽然是个男爵,但是毕竟还没有超出人的范畴太多,范海辛的速度勉强能跟得上。而这个家伙逃跑的方向,是郊外,正合了范海辛的意。
…………
一所破旧的教堂矗立在荒郊野外,丛生的杂草已经将通往教堂的道路覆盖。教堂里却点着灯,那一点昏黄的火光在一片黑暗之中显得异常显眼。月光毫无阻碍的倾泻在教堂白色的尖顶上,折射出一片银白的光华。
范海辛看着那个男爵慌不择路地跑到这里,骤然停下,然后转身向他扑过来。略有些疑惑地提起手中的长剑一剑削过去,眼角的余光打量着面前的这所教堂。明明已经破败了很久了,为什么会有人?
转步躲过这个血族看起来异常幼稚的攻击,范海辛一剑刺进他的心脏将他钉在了地上。而这时那教堂的大门却在一声轻响中打开,引得范海辛回头看了一眼。
这是一个青年男子,一身金色的衣衫,兜帽并没有遮住他的脸,甚至还露出些他金色的发丝。他的面容并没有像一般的西方人那样棱角分明,总的来说很柔和。
匆匆一瞥,范海辛的目光再落回手下这个家伙身上,一脚踩上他的胸口,将他所有的挣扎全都击溃。
“你为什么要杀他?”身后的那个人走近了些,问着一些很幼稚的话。
范海辛将左轮对准这家伙的心脏,那可银子弹随着他扣动扳机击穿了这个血族的心脏。他将剑拔出来,转头看向站在自己身后的人。“因为他做了恶。”范海辛的话顿了顿,仔细打量了一下他。“一个人在外面并不安全。”
“啊,你好,我叫秦缓。是出来历练的。”那个青年带着点未经人事的质朴,伸出右手来,脸上的笑容温和而真切。
范海辛微微愣了一下,伸出手与他的手握在一起,一沾即走。
“范海辛。”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江饮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