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饮弦。

就算一切努力得不到回报,也依旧坚持脚下的道路。一切杀不死我的,只能叫我变得更强。


接受约稿,但是什么时候动笔不知道。
扩列的话戳530778424。

《蔷薇戒》【三】

①范海辛×炼金王。白鹊。含私设。
②我是一个剧情白痴还慢热。
③前文走主页按tag找搜索。

清晨的阳光撕破沉重的云层,化作一束束光芒洒落在被暴雨冲刷过的街道上。钟楼的钟声昭示着新的一天已经到来,昨日的一切不如意都将成为过去,被尘封起来。
范海辛完全没有预料到自己第二次见到秦缓会是这样一幅景象。那个前几日才见过的看上去十分柔和的男子正半蹲着身子为那些流离失所的可怜人检查着一些恶化的伤口,那些人有的战战兢兢,有些人目光里流露出了排斥。而秦缓所做的,只是从腰上挂着的药箱里取出药剂来,然后叮嘱那些人要好好吃药。
无可否认秦缓是个心地善良的人。范海辛并没有走近,站在稍远的地方看着他。而秦缓则是在专心致志地做着他手头上的事情,也并没有注意到范海辛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
清晨的阳光也没有带着它应有的热度和色泽,浅浅的金光宛如一层纱,笼罩在那个家伙的身边,本就是一身金色的衣服,现在更像是个被上帝派到人间来的使者了。在这个人人以个人为中心的时代,这样的人,稀少的和自然死亡的老者一样吧。范海辛未曾注意到秦缓时,一只脏兮兮的手不知何时伸向了秦缓腰间的口袋。
那是一个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的孩子,将手伸进秦缓的口袋里,扯出一个钱袋来,趁着秦缓不注意转身就往外跑。秦缓因为他的动作注意到了他,但是看起来他并没有起身去追的意思,将手里的药瓶递给身前有些神志不清的老妇人,这才起身。
范海辛当然在一瞬间被这个小贼所惊动,不过横跨出一步,就将那个孩子逃跑的路挡住,一把抓住他的衣服将他抓了回来。秦缓的目光自然而然的落到了他的身上,勾起嘴角显出一个温和而有礼的微笑来。“又见面了,范海辛先生。”他不紧不慢的走到范海辛的面前,伸手抚上那孩子的发顶,轻轻的揉了揉。
那个孩子因为他的动作不再挣扎着想要逃跑,只是一双澄澈的蓝色眼睛一直盯在他的身上。秦缓蹲下身子与那个孩子平视,用他一贯柔和的声音问道:“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偷东西吗?”
“因为我的妹妹没有东西吃,她快要饿死了。”似乎是感觉到了秦缓身上的善意,那个孩子显出了羞愧的神情,说话的声音甚至因为委屈和无能为力而显得有些抽噎。秦缓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将孩子拿走的钱袋取回来,从里面拿出一些铜币来,交到孩子的手上。“这点钱应该够你们买上两天的面包,但是我不能给你更多了,毕竟那样不是很安全。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试试看去教堂里做些活。”
范海辛没有插嘴,只是在旁边看着。眼前的人虽然心地善良,但也没有到盲目的地步。见他拍拍手送走那个孩子起身,才斟酌了一下自己想说的话。“你觉得这样有意义吗?”
“善与恶取决于人的内心,别人作恶和我没有关系,当然我行善也与别人没有关系。我只是想这么做了,就这么做了。”秦缓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我觉得有意义,所以我坚持。”
范海辛微微摇了摇头,总的来说这个青年还是想的太过简单了,不过能想的这样简单,也不算一件坏事儿。“那么秦缓先生,有幸请你喝杯茶吗?”
“荣幸之至。”

评论
热度 ( 14 )

© 江饮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