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饮弦。

就算一切努力得不到回报,也依旧坚持脚下的道路。一切杀不死我的,只能叫我变得更强。


接受约稿,但是什么时候动笔不知道。
扩列的话戳530778424。

《星辰神偷》【六】

①接上文。
②私设刘邦×逐梦之影韩信。
星航指挥官诸葛亮×私设张良。
③剧情推进极慢,文渣描写废。

空旷的长廊回荡着闸门关闭的声响,银灰色的金属墙壁透着不可摧毁的感觉,韩信转头将左右都扫视了一遍,没有任何人赶来。
“大概又是那伙人做的。”暗自嘀咕了一句,这伙人到底什么来头,居然有这样的人物,能够隔空控制诸葛亮的星舰。诸葛亮的大名他自然是清清楚楚,且不说那一长串的头衔,光屏他能够拥有一艘自己的星舰,这就已经很值得重视了。无论是联邦还是帝国,能够拥有自己的星舰的人,都是两个势力最高层的人物。“到底是出于什么想法,才会来帮我……”
他确认了一下星船停放室的位置,将脑海里的各种猜测尽数抹除,只动身前往,速度极快。这种时候应该尽快逃脱才是,怎么能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将速度提升到七成,腿部的肌肉绷紧,使得他整个人的动作都矫健的像头豹子。
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使他轻微的转动了一下头将目光挪转到后方,一道蓝色的人影正在往他的方向急速靠近,带着点魔幻色彩的蓝色光影将他整个人笼罩,没隔两三秒,当他脚步落下时,脚下都会出现一个冰蓝色的圆形图案,就像阵图一样带着点流动的图案,而当这一步抬起,他就会诡异的出现在前方的另一个位置,就像是时空穿梭了一样。
智者和武者并不一样,他们没有外甲,但是可以运用别的力量,他们运用精神力凝结出的名叫元力的东西来战斗,而这种力量有时候连武者都无法抵挡。很明显,诸葛亮是一名智者,而他的力量,很强。
前方就是星船停放室,俾斯麦上百分之七十的战斗星船都停放在这个位置,再往外走就是中央停机坪,一旦战斗开始,大量的星船就会从这里起飞,伴随着另外一种战斗武器,由外甲研发而成的机甲。
冲进停放室的瞬间,韩信以左脚为轴骤然转身,猛地按下门边的按钮,整座门都开始轻轻颤动,而后开始关闭,韩信看着离门还有一些距离的诸葛亮,转身往离自己最近的一艘星船快步走去。
诸葛亮看着眼前已经关上了大半的门,眉头紧蹙,猛然咬牙速度加快了一倍,在那门前不过三步距离身体骤然前扑,向前一个滚翻,矮身滚进了停机室。借力起身手心蕴起一簇蓝光,化作三道蓝色晶状体刹那间向韩信激射而出。
韩信跨步弯腰躲过那三道直射他头颅的晶状体,橙色的外甲再度覆盖在全身,将那柄长枪横在身前,眼睛微微眯起看着眼前的这个家伙。仅仅凭借刚刚的那三个东西,就已经让他感觉到了危险。
诸葛亮的体力算不上太好,虽然也经受过训练,与普通的武者相差仿佛,但是经历了刚刚的那场追逐,已经消耗巨大,此时正站在门前平复着呼吸,他额际流下的汗水已经将发丝打湿,因为匆忙赶来而没有带上军帽,此时的样子就显得有些狼狈。
诸葛亮也知道自己的计划书肯定已经被泄露出去,再向他追问也没有什么作用,但是这个人他必须要留下,毕竟这个人有可能知道“子房”的确切身份和位置。“子房”到底是不是他的“前辈”。
………………
“韩信已经上传了计划书正在准备撤退,我将诸葛亮放了过去,算是对他的考验。”
刘邦一手拄着额角一手漫不经心的拨弄着摆放在眼前一个仓鼠球,里面有一只小仓鼠,缩成一团闭着眼睛酣睡。这种生物在一千多年以前还是很普及的,但是现在,已经是很珍贵的生物了。刘邦的目光从仓鼠球上移到张良的对话屏上,道:“你觉得诸葛亮留得住他吗?”
“不能。”张良没有半点停顿的报出答案。“如果你想要去接他,现在就可以动身了。”
“你有什么意见吗?”刘邦坐正了身子看着屏幕里那个看起来冷冰冰的就和机器人没有两样的家伙,这个家伙的意见不能不听,如果不听的话,往往是要吃大亏的。
“没有。”张良回答的异常干脆,这件事已经成了定局,以韩信的能力想要正面打败诸葛亮然后逃离的成功率是百分之百,而要诸葛亮使诈,可能性要小于百分之五。以诸葛亮的个性,奇袭是可以的,但是背后偷袭什么的,不太可能。
刘邦将那个仓鼠球放到一边的副驾驶上,挺直了腰身伸直双手向上抻了抻。“那么好,我这就动身。话说那小子应该已经看出来我们在帮他了吧?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吗?”
“很配合。好了我还有事情做。”张良说完这句话,就将通讯关闭了。
刘邦活动了一下手腕,嘴角的笑意渐浓。“看起来,挺不错啊。”
…………
韩信右手持枪,枪尖点地,在偌大的停机室中快速闪避着诸葛亮的攻击,并且伺机靠近。但是诸葛亮怎么可能会让他的意图实现,一面后撤,将那蓝色的晶体凝结在手心。他眸子微眯,瞬间盯住韩信的腰侧,猛然甩出手中的三枚晶石。
韩信的动作骤然一顿,将长枪挥出击中第一颗晶体将它弹开,那晶体撞到一边停放着的星船上,炸成一片蓝色的光辉。第二枚接踵而至,韩信横枪挡住,被那炸开的余波逼退了几步,往身边斜跨出一步躲闪开最后的那枚晶体,而后将脚在地上狠狠踏下,借着那股反震的力道高高跃起,而后砸落在诸葛亮身前,枪尖划过诸葛亮的咽喉,被他后倒的动作闪避过去。
诸葛亮的瞳孔微微收缩,刚刚如果他慢上一瞬,那么此刻他的颈项上就会多一条能要了他的命的血线。眼前的家伙浑身散发着一股凌厉的杀意,一双橙色的眼眸里只剩下了他这一个目标,战斗意识掌控了这个家伙的身体。那因为他的动作而肆意散落的银色长发,仿佛也带着些刀锋的寒芒。
诸葛亮的脚下,那个蓝色的形似阵图一般的东西再度出现,他的左脚向后一迈,身形诡异的消失在韩信的身前,突兀的出现在后方。他的手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把冰蓝色五片扇叶的机关扇,还有蓝色的光华在那透明的扇叶上流动。一道幽蓝色的光线从那扇子上连接到韩信的身前,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诸葛亮说了与韩信见面以来的第一句话。“留下吧。”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江饮弦。 | Powered by LOFTER